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没错我是穷道士-冰秋番外

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看到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避雷:第一人称emmmmm
完结正文请戳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我叫沈清秋,是个道士,俗称跳大神的。

我自己并不想当道士,因为这份职业有太多不确定性,平日里是绝对赚(骗)不到几个钱的,吃饭都成问题,更别说住豪宅赏美人。而完成任务赚钱又太辛苦太危险了点,实在不是好差事。要不是那死老头说我根骨好,能成事,我才不会和他走。

眼下,我正在执行抓鬼的任务,是晚上吓小孩的那种小鬼,并不难,几张符做个陷阱就绝对没问题了。我就坐在那家人的屋顶上,默默等着小鬼入陷阱。

月色正好,洒在院子里,铺下一层薄光。我正悠闲地赏着美景,考虑要不要喝两杯黄酒吟两句诗。忽然看见对面屋上正立着一个黑影,在月色的衬托下格外显眼。

我是个道士,能抓鬼,打架比武什么的却都是很不行的,这屋顶也是我爬梯子上来的,这里房屋密集,不好御剑。

是以,那黑影向我冲过来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征征地看着我自己被人一把紧搂在怀里,力道越来越猛,让我窒息得听不清那人的话,只勉强听见了“师尊”二字。

终于还是坚持不住,两眼一黑啥都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我躺在一个干净简洁的竹床上,周围的装饰也都清雅舒适,莫名透着些熟悉的感觉。

一个黑衣修士端着食盘从门口走进来,见我坐起来了,把食盘往桌上一放,冲过来把我扑住,毛绒的大脑袋一个劲地往我怀里蹭,我推他也没有用,反而换来了他用微微带点哭腔的声音念念叨叨地和我说话,老实说我听不是清楚他在嘀咕些什么。

“师尊……对不起我手劲太大了……师尊师尊小鬼我已经收了,不用担心……师尊弟子好想你啊……!”

念叨了有一会,他终于抬起头,带笑着看着我,我好像在他眼角看见了一点点泪花,是反光吗?

“师尊饿了吧,来喝点粥,我做的。”黑衣人把餐盘端到我面前,用勺子舀了一勺粥送到我面前。

我十分不适应,往后缩了缩,试图从他手里接过碗:“多谢好意,在下还是自己吃吧。”奇怪了,他为何叫我师尊…我应该没见过他吧,虽然气息好像感觉很熟悉,似曾相识。

那黑衣人嘴一瘪,露出点委屈的表情,把粥碗小心递给我,喃喃说着:“忘了师尊还没唤回记忆……等恢复了我一定要……”

净说些我听不懂的话。

黑衣人,不,现在该叫他洛冰河。吃粥的时候他给我自我介绍了。洛冰河留我在他住处暂住,美名其曰和我学点法术,还会给我学费,我答应了。洛冰河这样会做饭的人,怎么都让人讨厌不了吧。我有预感他会成为我最好的学徒。

不过怕师兄师弟们担心,我让他去了一趟我在的道观,报个平安。他不给我离开这里。

有点关我小黑屋的错觉是怎么回事。

番外也更完咯…开新坑开新坑…

评论(1)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