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没错我是穷道士 08

财迷道士尚X土豪妖怪漠
群里一个画手太太提到了一下这个梗,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写了一点………没和她说,有冲突的话和我说,马上删/态度很好
*避雷:第一人称emmmmm
链接戳:01   02   03   04   05   06  07

追踪的符阵画好之后,我有些忐忑地拿着剑站到了符阵中间,心里莫名的有些不安。按理说我从没遇到过噬魂的妖怪,不应该产生这样心理阴影似的感觉才对啊?还是说这噬魂的妖怪太过强力,对我来说是威胁?

我的第六感向来挺准的,看来这次得做好准备才行了,师父留下来的书里写的消除方法是什么来着?这样害人命的妖怪,绝对不能久留,也就不必手下留情。若不是这样杀孽重的,只是吓吓人的妖怪我一般会用符困了抓了,送到寺院超度。

想了想,我调整好状态,把灵力注入追踪阵中,开始搜寻。很快就让我找到了,噬魂就在这镇子的西北方的某个山洞里,似乎还在消化着一些魂魄,得赶紧过去才是。

我撤掉追踪阵,才迟迟地察觉了一丝寒意。布阵的房间不知何时被冰霜覆盖了,一片白茫,还有要结冰的意思。

我下意识地向身后看去。漠北君低着头,头发散着,双拳紧握,有些疯狂的样子。寒气就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

我两三步走到他面前,不敢离得太近,有些担忧地望着他,轻声叫了一声:“漠北君!”

没有反应。

我凑近了点,又叫了一声,却还是没有反应。我只好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碰碰他微低的脸颊。感觉上这个动作,我应该是做过的,而且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做的。奇怪的感觉。

还没有碰到漠北君的脸,我的手腕就突然被一只冰冷的大手抓住了。力道之大让我觉得我的手快断掉了,忍不住痛呼出声。

漠北君这才清醒过来的样子,看见我皱成一团的大脸正对着他,他还愣了一下,放开我的手。

我想问他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他却一挥手除去了房间里的冰霜,拉着我的胳膊把我往门外拖。让我还没把问题问出声,已经被带到了宅院外墙的西北角。

“去吧。”漠北君用固有的、低沉的声音对我说,“你一定要亲手杀了他。”

我还在为漠北君那句“亲手杀了他”的吓人语气发呆怔怔地出神,漠北君已经开始介绍噬魂的弱点。

噬魂嘛,虽然攻击性比较强,显得危险,但其实找到了七寸,也是很容易杀死的。它的七寸就在于它用来消化魂魄的地方。

噬魂没有实体,所以一般情况下,很难找到他消化魂魄的地方。但是还是有方法的,比如漠北君说的,用风符把噬魂的身体吹散,留下的部分形成扭曲漩涡的地方就是它消化的地方。

掌握了些书上没有的实战知识和奇怪妖怪的弱点,我觉得有底气多了。然而确认了漠北君居然不和我一起去之后,我又开始怂,有些迈不动步。

什么时候这么依赖他了?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是因为他话少沉稳吗?还是…最近那些奇怪的感情感觉在影响着我?

随…随缘更

评论(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