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没错我是穷道士 09

财迷道士尚X土豪妖怪漠
群里一个画手太太提到了一下这个梗,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写了一点………没和她说,有冲突的话和我说,马上删/态度很好
*避雷:第一人称emmmmm
链接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最后还是出发了,往西北的山林里去了。漠北君真的没有跟上来,我有些失落。虽然我的伤已经好了大半,但是还并没有遣他回去,他应该帮我的才对。莫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算了算了,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我还是想想怎么对付那噬魂吧。

若是在山洞里,则不好招风,束手束脚不能施展。所以得想办法把它引出来才是。

御着剑,我已经到了西北方的山林。林间不好飞剑,所以我是徒步的。感受着之前追踪到的气息,我慢慢向密林深处走去。

很快我就找到了噬魂藏身的地方。一个黑黝黝的洞穴里散发出丝丝缕缕的黑气。那噬魂果然是在消化魂魄!

欲要救人,我顾不及再多思考,用剑尖戳了一张风符就做法招风。没有实体的东西,自然是怕这些流动的事务的,风招来了说不定还能止一止那噬魂消化魂魄的速度。

那副招风的符纸,是早年师父画来呼风唤雨的骗人的,后来回了道观,便不用再用,多了的,便都传给我了。师父去世后,我一直把它当护身符一样带在身上,如今却是正赶上了这样的用途。

果然师父的符还是好用很多。我招来了风,对准洞口,尽数灌了进去。希望这样一看就不是自然风的风可以把噬魂激怒引出。

果然,山洞里传出一声非人的嘶吼,我连忙御剑跳上了山洞边的大榕树上,观察情况。

不久,一只黑乎乎的、有两人高的妖怪,就从山洞里爬了出来,带着一股子恶臭,莫名的让我觉出来一点熟悉意味,似乎曾经遭遇过。

“是谁??”那妖怪口出人言,是十分尖锐的女声,声音层层叠叠,像有许多人在一起说话,十分可怖。

打她个出其不意,估计能够抢占先机。毕竟噬魂的妖怪,还是比较危险的。

想到这,我也不再畏首畏尾,趁她转头,背对着我的方向的时候,又使出了一张风符。

噬魂果然是怕风的,见她被风吹得摇摇晃晃,怒吼着转过头来,我下意识地缩了下脑袋,但紧接着还是仗剑冲了过去,目标正对着那噬魂腰腹处的一个扭曲的地方。

噬魂果然不是好对付的,她反应极快地避开了我的剑,后退一步,突然嚎叫着向我冲来。

我也有所防备,向右边一个撤步,避开了冲击。

眼下,便是我把噬魂引到了山洞前的小片空地上,相互对峙。天阴阴地,有些要下雨的意思,这却是可以帮我一把,稍微压制噬魂。

对峙时间并不长,噬魂沉默地打量我片刻,又嚎叫着冲过来了,可能并不把我区区十年的功力放在眼里。见她冲过来,我颤抖着提起剑相对抗。

噬魂虽然没有实体,但她毕竟是妖怪来的,力气很大,一招就把我和剑一起掀翻了 。

还没站稳脚,那噬魂又冲了过来,我持起护盾的符,稍微抵挡了一下,剑尖划过噬魂刚才显出扭曲的地方,扫出了几瓣碎魂,引得那噬魂疯了一般地吼叫。

这下是彻底把她激怒了,我连忙退到远处,架起剑和符,紧张地盯着她。

又更一章没什么内容的…穷道士应该是快完了,明天继续更,因为这章实在是太水了。我居然想写肉(是不可能的)

评论(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