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没错我是穷道士 07

更一节没什么意义的……
财迷道士尚X土豪妖怪漠
群里一个画手太太提到了一下这个梗,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写了一点………没和她说,有冲突的话和我说,马上删/态度很好
*避雷:第一人称emmmmm
链接戳:01   02   03   04   05   06

第二天一早,我就和漠北君一起踏上了前往任务目标地的道路。

说来也奇怪,我昨天稍微和漠北君讲了一下任务的情况,漠北君就表示会和我一起去了,看上去还有点急切的样子。

听描述,老婆婆的女儿是失魂了,我之前躺在床上发呆也像失魂。这是不是漠北君在意的原因呢?还有他提到过的重要的人…我觉得他应该是有喜欢的人的。

那人是谁呢?突然有些在意了。难道是这几天面条吃多了,羡慕起可以常吃到他做的面条的人了?好想问问他啊…可惜有些怂,不敢去。要是这八卦的行为让他不喜欢了呢?万一真的有喜欢的人,我该怎么面对他?

……啊啊啊我在想些什么??还是想想眼下要面对的任务吧!

根据师父留下来的书上记载,失魂主要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被幻境蛊惑了,归不了魂;一种是被噬魂的妖怪把魂给吞食了。

前者比较容易解决,只要把幻境打破了,或者耐心引导失魂者回魂就好,一般的妖怪用的也大部分是这种集魂的方法,虽然也会对魂魄有一定损耗,但情况会好得多。

而那些少见的,拥有噬魂能力的妖怪就很不好对付了。那些妖怪普遍战斗力极强而且危险指数极高,而且一般这种情况下的魂是回不来的,因为会被吞噬消化,有所损坏。希望我这次接的任务只是普通失魂不是噬魂。

要判断失魂者是普通失魂还是被噬魂,需要观察失魂者昏迷的情况。

不论是普通失魂还是被噬魂,失魂者初期都是有呼吸的。普通失魂失魂者的呼吸会比较连续,平缓地减慢频率,等频率降低到不再呼吸,就是魂魄完全被小鬼引走吸收的时候。这类情况失魂者的脸色发白,病态。

而被噬魂的人,昏迷后呼吸会时有时无,脸色僵硬难看,印堂发黑,当鼻头开始发黑之后,代表魂魄已经被吞噬消化,这个人就救不回来了,过不了几天就会死掉。

这次我的运气显然很不好,遇上了一只噬魂的妖怪。老婆婆女儿鼻尖已经开始发黑了,估计救回来的可能性是很小的了。

我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节哀的话,老婆婆听了抚着她女儿的手,呜呜咽咽地哭了好一会,闻者心酸。是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向来很让人心疼。

哭完以后,老婆婆想到什么似的猛的回身抓住了我的手。我看到漠北君的眉毛微微挑了挑,却没有时间再细想,老婆婆哭诉着让我帮她女儿报仇,抓住妖怪。

这本就是应该的,放任这妖怪为祸人间,不知道还会害多少人。不过顺便有钱赚也不错。我安抚了老婆婆一会,抽回手准备画阵追寻妖怪。

漠北君在我身后默默站着,我回身在包里翻符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握住了我的手,我一愣,抬头看他,他却又把手松开了。

我垂下头默默的继续翻符,感觉耳朵有点发热,可能是红了。

随…缘更

评论(5)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