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冬_刀

……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证实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人界的冬天到了。

这对尚清华来说,却没有什么意义。北疆的天气一年四季都是这样寒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漠北君不再同意让他离开北疆。

尚清华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白雪冰川以外的景色了。

一个正常的人,总是面对这样一幅好像永远没有希望没有新生的景色,心情也会变得不好的吧。

最近漠北君还特别忙的样子,尚清华已经很久没有和他一起吃晚饭了。

晚晚归来,早早离去。

好像,亲密的事情也好久好久没有一起做过了。

趁着下午风雪小了,天气微微放晴,半躺在庭院摇椅里的尚清华这么想着,随着摇椅吱吱呀呀的微微晃动,慢慢睡了过去。

院子里守着的小魔有些懵逼。

君上说不能让夫人出门,不能打扰夫人睡觉,不能随便碰夫人抱夫人,不能让夫人着凉生病,不能……总之,很多很多不能。

现在的情况该怎么办?

放任不管,夫人会着凉的;不能把夫人抱会床上;搬椅子进屋又会把夫人吵醒……

纠结着的小魔回屋里拿了薄毯子,小心地给他们夫人盖上,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站着不动了。

尚清华再次醒来,自己还在庭院的摇椅里,天色晚了,庭院里到处黑漆漆的,已经看不清东西。平时北疆天一黑就开始刮的寒风霜雪,今天却平静得有些奇怪,四周安安静静的,什么风也没有。

尚清华动了动手,慢慢掀开身上薄薄的毯子,抬抬脚,正想要站起来,手臂就被另一只微凉却并不冰冷的大手搀住了。

帮助尚清华慢慢地站起来,漠北君开着结界,把尚清华往卧室里送。

“原来是大王来了啊,我说怎么风都小了,天气也好的很。”

“大王今天回来的好早啊,和我一起吃饭吗?”

“忽然就有点想吃面了欸,大王你饿了没?”

……

尚清华一路上叨叨叨地讲了好多话,漠北君偶尔应上两声,脸上虽然还是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也已经使劲在让自己看起来更温和。

尚清华终于和漠北君来到了内室里,从人界带回来的温暖的火炉,让尚清华整个人舒展了不少。

漠北君感觉到热,已经开始脱衣服。尚清华就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

不管过了多久,大王的身材还是那么好啊,好久没看见过了。

晚餐由小魔端着上来了,漠北君把一碗番茄鸡蛋面推到尚清华面前,自己开始吃剩下的魔族特有的菜。

“面是我回来的时候煮的。”

漠北君这么说。

“大王的手艺我当然吃的出来~”尚清华愉快地吃面,没有别的菜他也吃的很开心。事实上他也不想吃别的菜。

夜晚,相拥而眠。

漠北君轻轻抱着怀里瘦弱的身体,却怎么也阖不上眼睛。

抱紧了他怕他闷着,松了又担心他会一不小心从他手里溜走消失。

就这样,仔仔细细地看着怀里的人,看了一整晚。

第二天一早,尚清华在漠北君怀里睁开眼睛,微微蹭蹭就在眼前的胸膛,他抬眼对上温和的目光,道了声“大王,早啊。”

几十年如一日。

是的,尚清华已经很老了。老到他忘记自己已经老了,老到他只记得了他的漠北君。

漠北君终究还是没能找到挽回的方法。这是大自然的法则,是空间的秩序,是时间的规则。

暮年的尚清华半躺在庭院里的摇椅里,身上盖着一层薄薄的毯子。天气正好,太阳露了一些出来,风雪并不强劲。

他有些费力地抬起手,虚虚地对着太阳比了比,终于想起什么似的,说了一声“时候到了,我要走了,大王。”

漠北君握住他抬起的手,头一次有些控制不住力道。

他说:尚清华,你的诺言没有兑现就要走吗?

“兑现了的哦,我的一生一世,都在追随着大王的呢。”

“大王要是硬说不够,下一世再来找我吧。”

北疆的暴风雨刮了三天,夫人的寝殿院子没有人能够靠近。

三天之后,北疆的君主从寝殿里出来,那之后,再没有人能让他变动一点表情。

北疆的夫人从世上消失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去了哪里。

随着一起消失的,可能还有北疆之主的心。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