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傀儡师的日常_壹

午休小脑洞画出来之后嫌丑,然后转了一部分文emm第一人称预警
……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看到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我叫尚清华。

是一个傀儡师。

不是祖传的基业,正相反,我是一个孤儿。

因为在路边卖草编的小虫子赚钱吃饭被一个糙大叔看上拐走了,莫名成了傀儡的第十二代传人。

左右也挺喜欢做些小玩意,我就答应了。

传统,让自己自己十五岁前做的最好的三只傀儡能够自己会动之后,才算正式出师。

所以那自恋的大叔总是在催我。

我知道,我出师了他好带着我师娘游山玩水到处走。

我也不是很依赖人的家伙,也明白师父有些着急的心情。

偏我做得最好的那只傀儡还是不会动。

可能是因为图纸太高级了吧?哪里还有些缺陷什么的?

那图纸,是我十四岁生日,走在山里掉树洞了一个不小心捡回来的。

问了大叔,真的是傀儡的图纸,也就照做了。

我坚持了一年。

做出来了一只比我还高上一点的大傀儡。关节和一般的傀儡一样能够自由活动,这么大一坨,就像一个真正的人一样。

我很喜欢,因为我做他时特别用心。一点一点的拼接零件,全是我手工磨的,塑形工具都没用到。

做出来的大傀儡倾注了我很多心血,我像打造超人一样打造他,像铸造梦中理想型一样铸造他。所以,他是真实的,我也是按照一个人的一切去打造他的。

大叔把他评价成十五岁前我做的最好的一个傀儡。那是当然的,我很少这么认真。

五岁到十五岁的时间里,我做了不少傀儡。有大有小,形态各异,用法不同。

大叔完全不看我那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直接从人形的那一堆里
扒拉出了三只。

那两只块头小一点的傀儡会动之后,我就把他们放一边,去研究着我那只最大的了。

糙大叔说了,要让傀儡们会动,需要对他们倾注自己的感情。关键是你在制作他们的时候,在想的是什么。

说到这里,我做那两只小傀儡的时候……好像在脑补大戏……没有。

制作这尊大傀儡的时候,我在想的是什么呢?

我自己,也是很喜欢他的。这尊傀儡,寄托的是我的梦想。我想当大侠,想当英雄的梦想。甚至在搓他的脸的时候,也是按照我觉得最帅的最硬气脸去搓的。

只可惜,我从没让他睁开过眼睛。

我有预感,他睁眼了,一定会很不一样的。

所以,还缺了什么呢?为什么你还是不会动啊?

为了让我的大傀儡动起来,我尝试了很多很多培养感情的办法。

比如每天拉着他的手唱歌给他听:儿子呀儿子~我是你爸爸~~

但是每次唱完歌我的手都会很痛,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我没有拉着他的手唱歌了,果然手不疼了,还看到他的嘴角有一点点向下瘪…应该不是错觉。

真好,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了,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哪天就把眼睛睁开了呢!

所以我坚持不懈地继续和他培养感情。睡前会道晚安,会给他一个爱的抱抱什么的。

但我发现这些都没有什么用的样子,除了觉得他的眉毛好像稍微有点错位…这个应该是个错觉没错了。

糙大叔说我可以找一些别的办法,两点极端的打一顿或者亲个嘴,都是很好的刺激感情的办法。

打一顿……我不舍得啊……

于是我捏了他的脸。自己搓的脸自己捏,也是没谁了吧…咳。

木得用处,他该咋样还是咋样。就是不睁眼。

糙大叔下了最后通碟。

他要带师娘去上油了。忘了说过没,我师娘也是只傀儡来的。是糙大叔的本命傀儡,性命相连的。

本命傀儡的结契方法已经几乎失传了。毕竟性命相连实在危险,而不结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只是不能心意相通罢了,用语言或者手势操纵也不算慢。

大傀儡如果会动了,我也会和他结契的。

苦逼的被急着带师娘上油的糙大叔师父逼着的我只能使用那最后的一招了……

我踮起脚尖,堪堪和我的大傀儡一样高,然后用手搭住他的肩膀借力,挣扎许久,在他薄薄的唇瓣上轻轻碰了一下。

快点睁开眼睛吧我的大傀儡,我想让你看见这世界。

他终于动了。

不仅动了,还一个冲刺,把我摁到了墙上,缓缓睁开了他的眼睛。

我就知道啊……他能睁眼果然很不一样啊……请放开我啦!

to be continued loading……

(最近真高产?木得好处┑( ̄Д  ̄)┍)

评论(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