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冰九】旧思

刚入冰九啊!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评论小窗都行,看到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洛冰河做了个梦。

梦里,被自己凌虐杀死的师尊重新完整的出现了。

像是他的师尊,又好像不是。

洛冰河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再梦见那个伪君子。明明自己,已经可以操控梦境了。

可能是那人死前看自己的眼神太过复杂。毕竟,是曾经相对了有过好几年的面孔,虽然厌恶,但总有心悸。

可能是自己心里对他的痛恨还没有随着虐待他,看他扭曲痛苦的表情而消散,还要在梦里再发泄一下吧,那样的伪君子,死多少遍都不为过。

洛冰河更相信后者。所以他动手了。再次生撕了那人的手臂,在梦里。

看着那张印象中总是带着淡漠微笑的脸上出现了由惊恐到痛苦的表情,洛冰河却有些迟疑了。心头有些发堵,好像有什么事情做错了,现在开始心疼后悔。

却不等他想清楚,眼前疼得抚肩弯腰不住颤抖的人,嘟囔了一句“别用和他一样的脸做这种事情”很小声,但听得清。然后就开始渐渐地变淡,散落消失,再找不到一丝痕迹。

梦境里的人,怎么会说话?

但那样的消失,很像那人死时给他的感觉,慢慢在他怀里闭上一直盯着他的一双唯一完好的眼睛,然后便无声无息了,很安静,安静到洛冰河回忆起来时,有些窒息。

不,也不像。那人留下了痕迹,留下了沾在他手上的,一屋子的血。鲜红的,有些刺目,从怀里的残破躯体里缓缓流出。干涸的,有些压抑,遍地遍屋子,让洛冰河觉得回忆起来,整间屋子都是黑色的。

忽然间忆起这些做什么?洛冰河自嘲地想想,反正那人是早都不在了不是吗?仇也报了,大概早就不恨了了吧。

到底为什么会突然又梦见了那张脸呢?洛冰河也不怎么想去深究了。

仇报完了,好像做什么都没了意义。一定是因为仇报完了。

这梦还是早些醒来的好。

师尊?真是个讽刺的称呼。那样小肚鸡肠,那样自私自利的小人,不配为人师。可心间透着的空落之感,又是从何而来?

自己明明是该恨他的。从他苛待自己开始,从他打碎他的真心开始,从他放任弟子欺辱开始,他有什么资格让他总这样忽然想起?!

这之后,又过了不知多久,洛冰河到过一次异界。看见了另一个洛冰河,和另一个他的师尊沈清秋。

凭什么他们可以过的这般好?为什么那沈清秋和自己遇见的如此不同?像是缺少了什么,又像是由内而外地改变了。

用心魔剑回自己只剩下欲望的世界时,洛冰河有些怔愣。他遇见的,不是那个和蔼的乖宠的沈清秋,他遇见的,是这个随着经历不断改变,隐藏自己的沈清秋。

其实,他遇见的沈清秋,也可以不用变成伪君子,也可以不用被他亲手杀死。

如果,有如果的话。

短篇,没了
好像一点逻辑都没有😩
不过应该还有一篇同个系列的,我尽量开学前写出来试试

评论(1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