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大王住在我对门(现)09

万年没更……
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证实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链接这里(´▽`)01  02  03  04  05  06  07 

今天很特殊。夏天的中旬,天气好像非常好,空气清爽。他们今天玩得很开心。

今天来接小清华的是尚爸爸。尚清华在幼儿园门口看见了几天没见到的老爸,别提有多激动,直接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地冲了过去。

漠北君抓空的手晾了一会,收了回来,狠狠地看了一眼跑出去的小清华。还是跟着妈妈准备回家。

他抓到了妈妈的手,妈妈没有动作。然后他发现这只手并不像往常那样温暖。他抬起头,看到妈妈另一只手握拳,死死抵着嘴巴,像在强忍着什么,眉头紧皱。

“妈妈……?”漠北君被那样的表情吓到了,轻轻叫了一声。

漠妈妈微微转眼看了漠北君一眼,眼里有不舍,有眷恋。她终于强忍不住,咳出了一口血,向下倒去。

漠北君被那口血染红了眼睛,他完全慌了神,他大声叫喊着,呼救着。他的世界仿佛已经倒坍,眼前的光明明灭灭,他看见尚清华华跟着尚爸爸上了车,没有回头看一眼。

……

尚清华乖乖坐在车上,他其实有些舍不得漠北君,想让爸爸载上漠北君和漠阿姨一起回家。但是爸爸的手抓得很紧,走路也很快,他只能尽量跟着,连话也说不清,直到上了车。

“爸爸,我们要去哪里啊?”

“……去了清华就知道了。清华好久没和老爸一起吃饭了吧。”尚爸爸的声音有点复杂,却也是不常见的温柔,尚清华并没有听出什么异样。

“嗯!”

……

尚清华和爸爸到了一家挺正式的饭店,进了一间包厢。尚妈妈就正坐在餐桌前,表情凝重而严肃。

“妈妈妈妈,你下班啦!我们今天吃什么?”

“对不起,清华。”

“欸?”

尚爸爸和尚妈妈站到了一起,脸上带着尚清华看不懂的表情。她们一起看着他,好像有些话说不出口。

尚清华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些害怕。

半晌,尚爸爸从背包里拿出了两本绿色的本子,摆在桌面。尚妈妈开口了。

“小清华,我和你爸…决定离婚了。”

“离婚……是什么?”尚清华终于感觉到了气氛,严肃得有点发冷。

……

漠爸爸终于赶到了医院,他找到了手术室,亮着的红灯,微微染红了剩下好像没有尽头的黑暗。

漠北君呆呆地坐在那一片黑暗里,好像不存在一样,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漠爸爸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默默地摸摸漠北君有些凌乱的头发,没有出声。

手术室里的,是他们最亲近的人,他的妻子,他的母亲。

父子俩都是话不多的人,漠爸爸知道漠北君早熟,他其实什么清楚。

所以,安慰的话被省去了。这时打破平静地出声,只会让悲伤更加明显。

漠北君从小就已经这样。他们说,这样叫“坚强”。其实这只是掩饰伤口的样子。

……

等他们再遇。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