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东南坼

目标是和气吃粮低调产粮
/要是产的真的算粮就好了
扩列3197109370≧▽≦
欢迎找我玩

【漠尚】有灵_壹

(标准开头)
看的文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如有雷同记得和俺说,看到马上删的  /态度很好…
避雷:第一人称预警emmmmm

我是一只猫,流浪猫。

从小无父无母,在这片街道流浪着。

十一巷口的买糖葫芦的老爷爷最和蔼,有时糖葫芦卖得好了,会让我尝点糖渣。九巷包子铺家的小俞儿很喜欢吃鱼,多去转转,可以得些煲过汤的鱼骨头。十三街的熊孩子比较皮,弹弓打的又准又疼,千万少去……

很多很多,我混迹了五年得来的经验,如今却用不上也没人继承了。

这全是因为那个见了几次,突然徒手抓住我,把我往他怀里使劲按的家伙。

那个家伙长得人模人样的,眼睛很好看,带着点幽蓝,干的却是虐待猫猫的事情。

他一路闷抱着我在怀里把我带到了一个客栈。那客栈真的是我最讨厌的地方没有之一。那老板娘老用油腻腻的眼光看着我,一看就是想把我剥皮炖了,我猫肉是酸的很难吃的不知道吗?

他把我带到了客栈的房间,终于想着把我拎出来放风了,我趁机抓了他一巴掌,准备趁他吃痛,赶紧溜走。这是我常用的方法,百试不灵…虽然只试了一次的样子。

却没想到我刚跳下茶桌,又被他一只手拎起来了。

“你倒是不留情。”我忽然听见他这么说,一时间没有挣扎。我清楚地看见,他手上并没有我爪子留下的伤痕。

他把我拎到眼前,我和他大眼对着小眼,对视了许久。

他忽的把嘴角弯了弯,把我吓了一大跳,好像潜意识里,他是不善言笑的人。这下才终于想起来了,开始挣扎,挥爪就要抓那人的鼻子。

他竟然不躲开,由着我的爪子抓在他的鼻梁,却还是没有想象中那样有威力。

我的爪子是什么时候被人剪掉了吗?怎么今天屡试不爽。

我听见他在自言自语:“我和一只猫计较什么。”

接着,还在发着愣思考爪子的我就一直被他拎着,走到了客栈房间的门边,叫小二准备一桶水。

不会要马上把我汤了烫了开始吃吧?咱们猫也不是鸡,不能这样料理的啊!

我当然还是想着要逃跑,但实在是一点机会也无。那个深蓝色眼睛的人一直盯着我,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戳戳这挑挑那,还把我的肚皮翻了起来。偏我还不管怎么挣扎都反抗不了。真是虐猫。

左右抓他也没有用,我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任由他折腾。也不知道他看来看去地在干啥,我有这么好看吗?

摸着摸着,我居然觉得有点舒服,渐渐合上眼睛,不打算再动,要睡觉。我也真是够心大了,在陌生的环境和人面前,居然这么快就放松了。但是这个人真的有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觉,在他身边不由自主地安心。而一安心了,困意就上来了。流浪猫哪是那么好当的。

“尚清华。”半梦半醒间我听见一个声音轻轻地叫我。“跟我走吧。”

没多久,我就被店小二开门的声音吵醒了。

果然抬了一大桶水上来。还袅袅冒着些许轻烟。

热气腾腾的样子,原来是他自己要洗澡。

你身材好关我什么事,我才不看呢!当然是趁你洗澡赶紧开溜啦!

脱了衣服应该就不会追出门去抓我了。他这么会抓猫,逃了之后我一定得换个地呆着,不能再被抓到。

我还在想着逃跑之后必须离开的事宜,那个男人就又把我拎了起来。

咋事儿?

洗你的澡难道要我一只猫帮你搓不成?

怎么还不快点把衣服脱了?

我被拎到了大木桶面前,面对水汽,一脸懵逼。

然后下一刻,我就直直地掉了下去。和热水来了个亲密接触,溅起了不少水花。

夭寿啦!虐猫啊!

我下意识地挣扎。木桶太深,我肯定不能垫到底,不浮起来会死的。我从来不喜欢水。

一只微凉的大手把我微微捞起来,让我没那么费劲地浮在水面上。

我刚要松口气,顺着那只手爬出木桶,另一只手就猛地抚上了我的头,带着点水花开始揉搓淋洗。

夭寿啦!虐猫啊!水都进到我的眼睛里了!!

我下意识地叫了几声,一边继续挣扎。

……

精疲力尽。

那个男的终于没再折腾我了。

我说你自己洗澡就好了,为什么非得洗我的澡?我们猫哪会很脏的呢?……啊俺流浪猫确实不容易干净。

不过看着他有些狼狈一身水的样子,我居然下意识有些害怕他生气,不知道为什么。

还好我的爪子没有在他身上脸上留下痕迹,不然他肯定会更加狼狈的。

我想他应该没有那么狼狈过,也不想让他变得那么狼狈。

也不知道他被我抓了会不会痛。

……我这是在担心他吗??

明明他又抓我又虐待我来着啊??

……

身上湿湿的很不舒服,终于四肢着陆,我痛快地甩了甩自己的毛毛,在周围溅起一圈水花。

那个高大的男人一直盯着我,估计是怕我逃跑。

奇怪的是他身上的衣服没一会就都干了,我好像在地上看到了一点冰渣子,不过也很快就消失了。

毛并没有甩干,我想出去晒晒太阳。所以慢慢地,往窗口挪动。

可能是毛毛没干的缘故,我觉得有些冷。

那就更应该晒太阳了!

于是我更努力地向窗口移动。

不是错觉,房间里真的变冷了!我好冷啊我要晒太阳……妈耶我的毛尖尖都开始结冰了!!太阳!温暖的太阳!解救我啊!

噫唔…真的好冷……

居然爪子垫都被冻在地板上了是真实发生的吗??才九月份欸?!

我终于悄咪咪怂兮兮地回头看了一眼。

从那个抓我的男人脚下到我的爪子,结了一层冰。

他果然不是人类来的!我的爪子这么锋利对人类绝对有效。

这么冷的温度我估计要拉肚子了,毛毛还没干,这时候差不多都冻成冰条条了。

真的好冷啊……没一会我都有些腿软了……开始发抖。

“啧!”我听见那个男人的声音。

下一刻,我便在他怀里了,满屋的冰晶也都消失了。

“你不是很怂的吗?”

怎么不过来。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但是我的爪子冻住了啊!

他的手摸过我的毛,冰渣子渐渐落下。“我洗过的,就是我的了,别想跑。”

唔……不冷了……对比之中,他的手好温暖啊。

————————————————

有然后…吗?

评论(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